Monday, May 25, 2009

血债累累的东突组织(ZZ)



1990年“伊斯兰改革者党突击队”在叶城县伯西热克乡一偏僻地建立了训练恐怖分子的基地。该基地先后办了3期训练班,共培训了60余名恐 怖分子。训练内容主要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理论,爆炸、暗杀等恐怖活动的技能,体能训练等。训练班学员多数参与了1991年至1993年发生在新疆 各地的爆炸、暗杀、抢劫等重大恐怖活动。

1991年11月13日,依米提·塔里甫直接指挥“东突厥斯坦伊斯兰改革党”的“突击队”在沙雅县制造了解放以来全国最大的一起银行运钞车抢劫案,劫走沙雅县农行棉花款50万元。就在警方以刑事案件来追查运钞车劫案时,依米提·塔里甫等人却悄悄转移到了一千多公里外的喀什叶城县一所不起眼的院落里,建立了新疆第一个恐怖训练基地,先后培训了三期62名恐怖分子,并用抢来的50万款项购买了枪支弹药和炸药。

1992年2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年初二,新疆乌鲁木齐2路公共汽车发生爆炸案,3人当场死亡、22人不同程度受伤。 这一天,乌鲁木齐的公共汽车、影剧院、住宅楼里被安放了4颗定时炸弹,其中2路和30路公共汽车上的两颗炸响。恐怖主义这几个字,就这样蘸着淋漓的鲜血, 写进了这座天山雪峰护佑着的纯净的城市。公共汽车几乎没人敢坐了。司机和乘务人员也不敢出车了。每个公共汽车站都有武警持枪护卫,一时间恐怖空气达到了极 点。7个多月后爆炸案告破,事实证明了警方的推测:这就是抢劫运钞车的“东突伊斯兰改革党”恐怖组织所为。在乌鲁木齐爆炸案之后,这个组织一口气在新疆境 内针对无辜公众制造了15起爆炸案。

1997年2月25日,这一天是中国的一个特殊日子,中国改革开放的领路人邓小平的追掉会在北京举行。下午6时30分,三颗炸弹在乌鲁木齐同时炸响,恐怖分子选择的还是公共汽车。共有3枚炸弹在3辆公共汽车上爆炸,9人当场死亡,60人受伤,其中重伤28人。 安放在乌鲁木齐火车站的爆炸装置因故未爆。炸弹被精心安放在南、北、西、东四个不同的方向,并且是人流最多最集中的地方。所有的炸弹都被定在同一时间爆 炸,警方后来发现,炸弹里满满地填充着铁钉、钢珠、螺帽、螺杆,这些东西被强烈的硝酸炸药喷射出来,射向那些与他们或同一人种、或同一民族、或同一信仰的 无辜的血肉之躯。恐怖分子的冷血和残忍,令人发指。

1993年8月1日,“东突”恐怖组织在莎车县外贸公司录像厅进行的爆炸,造成15人受伤

1993年8月24日,两名“东突”恐怖分子将喀什地区叶城县政协常委、大清真寺主持阿不力孜大毛拉刺成重伤。


1996年5月12日6点30分,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主持阿荣汉阿吉和他的儿子在前往清真寺做祷告途中遇刺,阿荣汉阿吉身中21刀,他的儿子也身中13刀。经医院抢救,大难不死。凡是信奉伊斯兰教的穆斯林,都知道艾提尕尔清真寺和阿荣汉意味着什么。艾提尕尔清真寺是中国最大的清真寺,具有550年的历史。它的历史和影响力,使它一直是伊斯兰教的象征,是中国伊斯兰文化的中心。每年,成千上万的来自中亚和国内的穆斯林,不远千里来这里朝觐,主持清真寺的阿吉,也被认为是最有学问、最能领会宗教教义、最德高望重的人。所有这些恐怖活动都是“伊斯兰反对党”所为,反对他们分裂图谋的知名宗教人士,都被划入谋杀名单。

1996年8月27日,6名恐怖分子身着迷彩服,乘车到叶城县江格勒斯乡政府,割断电话线,杀死副乡长和在此值班的一名警察;随后又闯入该乡一村,将3名治安员和1名水管员绑架到10公里外的戈壁滩上杀害。


1997年伊宁骚乱:伊宁是新疆天山东部的重镇,霍尔果斯口岸对外开放十多年来,伊宁成为来自世界各地 的客商云集地。1997年2月5日上午9时许,伊宁市的大街上突然冲出一伙人,手举横幅, 呼喊口号,沿伊宁市主要街道游行。如滚雪球一样,到了12时许,游行人数从100多人增至千余人。随后,手持棍棒、砖块、刀具的骚乱分子开始了他们的暴力 行为。在人民医院门口,一对青年夫妇被骚乱分子围住,女的被揪住头发,胳臂完全反剪过来,脸上用刀乱割乱划,连踢带踏,不久就被打死了。男的也被打成重 伤。一个回家探亲的战士途经前进街时,被石头活活砸死。一个乡文化站的秘书在伊犁街街口被他们用刀捅死后,又被扔进点燃的纸堆里焚烧。一个50岁左右的内地来打工的三轮车夫在胜利路南端被暴徒用石头、棍棒活活打死.....

警方调查的结果表明,组织“2·5”骚乱的骨干分子是从喀什、和田分别到达伊宁的,属于“东突伊斯兰反对党”,他们到达伊宁后就走街串巷,向穆斯林 群众说:“不要问我的地址,不要问我名字,我是安拉派来的。”并让群众烧毁身份证、结婚证等政府发放的证件,并声称:只有这样才是一个真正的穆斯林。伊宁 事件对伊宁社会经济的打击是空前的。事件发生后,银行被挤兑一空,整个中亚市场空空荡荡,来自内地和俄罗斯的客商一哄而散,而过去这个市场的纳税大厅,交 税的人排着长队。

1997年4月29日晨5时左右,库车县阿拉哈格乡原乡党委副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卡吾力·托卡一家人正在熟睡,两枚炸弹从房顶天窗投下,卡吾力·托卡及妻子被炸伤;几乎同时,原阿拉哈格乡库纳斯二村村委会副主任艾尼瓦尔·卡吾力家和原党支部书记阿吾力·托卡家被袭,4人被杀,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加肉甫·买买提明被刺成重伤。 当警方将一系列刺杀案件联系起来,吃惊地发现这是一个千里奔袭的有组织暗杀行动。“千里暗杀行动”起点是乌鲁木齐的一个花园,三个暗杀组从乌鲁木齐出发, 目标是阿克苏、和田、喀什三个地区。阿克苏距离乌鲁木齐1000公里,喀什1500公里,和田2000公里,如此大跨度的有组织谋杀,让警方也惊骇。所有 这些恐怖活动都是“伊斯兰反对党”所为。


1998年1月27日,以买买提吐尔逊为首的恐怖组织将去清真寺做礼拜的叶城县政协常委、县大清真寺主持阿不力孜阿吉枪杀。

1998年2月22日至3月30日,“东突”恐怖组织在喀什地区叶城县连续制造了6起系列爆炸案,致3人受伤,天然气输送管道被炸坏引起大火,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1998年4月7日凌晨,恐怖组织在叶城县公安局负责人住房窗台、县政协副主席和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住宅门前等处,连续制造8起爆炸事件,炸伤8人

1999年8月23日,以牙生买买提为首的10余名恐怖分子闯入喀什地区泽普县波斯喀木乡派出所指导员胡达拜尔迪·托乎提家中,将胡及其儿子杀害,胡身中38刀,其子头部中枪。杀人后,恐怖分子又纵火,胡妻被烧成重伤。

1999年10月24日凌晨,恐怖分子携枪支、大刀、爆炸燃烧装置,袭击了泽普县赛力乡公安派出所。他们包围派出所,连续投掷燃烧瓶和爆炸装置、开枪射击。之后闯入派出所枪杀了1名联防队员和1名留置审查的犯罪嫌疑人,开枪击伤了1名警察和1名联防队员。后将派出所10间房屋、1辆吉普车和3辆摩托车烧毁。

1999年12月30日,警方在泽普县波斯喀木乡查获一恐怖分子的地下制爆窝点,该窝点距地面深3米,长3米,宽2米,高1.7米,缴获电钻、电焊机等制爆工具和图纸以及已制成的手雷等。

2000年2月25日,警方在莎车县卡琼乡3村抓获7名恐怖分子,并在恐怖分子家中发现一地道和地下室。地道长 7米,高2.5米,地道后面连结一长12米、宽3.8米、高2米的地下室,室内有通风和上下水设施。在地道内缴获手雷38枚,电雷管22枚,爆炸装置18 个,炸药17公斤,拉火管20多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