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美国议员:拒绝被拘留的维吾尔人留美(ZZ)

什么是双重标准,什么是自私自利,请看:



美国国会一些共和党众议员最近提出一项法案,阻止被拘留在古巴关塔纳摩湾的维吾尔人被释放到美国本土,法案并且抵制他们接受美国政府的任何津贴。 另一方面,有民主党议员说,如何重新安置被拘留的维吾尔人,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这 项法案标号为2338,由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议员提亚赫特(Rep. Todd Tiahrt)、外交事务委员会议员伯顿(Rep. Dan Burton)等共和党众议员共同提出,目的在禁止恐怖份子嫌疑人被释放到美国本土,禁止他们接受美国政府给予的好处。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议员钱 布利斯(Senator Saxby Chambliss)也计划在参议院提出类似法案。

提亚赫特众议员表示,如果把被拘留在关塔纳摩湾 的维吾尔人遣送回中国,他们很可能被中国政府处决,因此美国政府计划给予他们合法的居留权,让他们得以享有食品券与医疗保险等好处。 不过,问题是:这些人曾经誓言进行恐怖袭击,他们是否会改变生活方式? 因此,让他们进入美国本土将是个挑战。

*部分议员担心被释放的维吾尔人会破坏美国安全*

提亚赫特众议员说:“我们可以对奥巴马政府传达讯息:我们不希望维吾尔人被放到美国,不希望恐怖份子来到美国,他们曾经誓言破坏美国的生活方式。”

考夫曼参议员
考夫曼参议员
奥巴马政府正尝试重新安置被关在关塔纳摩湾的17名维吾尔人,这些维吾尔人在4年多以前不再被视为“敌方战斗人员”。

另一方面,人权团体赞扬奥巴马总统决定关闭关塔纳摩湾拘留营,人权团体并且呼吁美国政府,不要把被关押的维吾尔人送回中国。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议员考夫曼(Senator Ted Kaufman)告诉美国之音,他支持关闭关塔纳摩湾拘留营,而如何安置被拘留的维吾尔人是个异常困难的问题。

*议员:如何安置被释放的维吾尔人是个棘手问题*

考 夫曼参议员说:“首先我认为美国应该关闭关塔纳摩湾。关塔纳摩湾对全球传达的讯息并不符合美国的形象:有人被关押,没有给予法律的正当程序....关闭这 个地方的过程很重要,会遭遇很多问题。如何安置被拘留的维吾尔人是一个非常难以解决的问题,显然,他们无法返回中国,中国政府可能把他们关押起 来.....我有信心,奥巴马政府会找出适当方式,处理这个问题。”

奥巴马政府曾经要求国会拨款8千1百万美金协助重新安置关塔纳摩湾的被关押人,不过遭到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反对。


关键词:美国,国会,议员,议案,关塔纳摩湾,维吾尔人,恐怖分子,嫌疑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