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中央调研组赴新疆调查社会稳定等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8:13 新华网

   为了新疆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中央调研组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内容在新疆深入调研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7日电(记者谭浩、吴晶晶)近期,中央派出调研组,带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来到新疆,深入全疆15个地州市开展调研,就实现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听取各族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中央调研组在疆调研期间,正逢初冬时节,雨雪交加,气温骤降。调研组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冒着严寒,长途跋涉,深入机关、学校、企业、街道社区,进家入户,通过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广泛接触各族干部群众,听建议、察实情、理思路、提措施,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汇集了各方面的智慧、经验和办法。

  中央调研组的调研主要围绕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改善民生、对口支援、教育文化、民族宗教、党的建设、生产建设兵团发展、维护稳定、涉疆外交等方面展开,内容涵盖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通过调研大家感到,新疆是我国西北的战略屏障,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地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做好新疆工作不仅是新疆的事情,而是全党全国的事情,既要充分调动新疆的积极性,又要充分调动中央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性,充分调动有关地方的积极性。

  调研组坚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深入研究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调研组认为,要抓住机遇,推进科学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加快社会建设步伐,加大改善民生的力度,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要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巩固发展各民族的大团结;要加强文化建设,巩固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中央调研组在考察调研期间,还听取了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作汇报。

  中央调研组的实地调研,使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疆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信心更加坚定了。只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新疆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