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多生多育光荣 俄国鼓励大家庭

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向有六个以上孩子的家庭颁发英雄父母勋章。

这是莫斯科为鼓励公民多生育、缓解人口下降政策的一部分。

人口大幅度下跌是莫斯科政府和俄罗斯民族目前面临的最严重的挑战之一。

俄国现在的总人口数量刚刚超过一亿四千万,但一些人口统计学家说,到2050年,俄国人口将比现在减少三分之一

这一人口严重下降现状背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俄罗斯男性的平均寿命急剧下降

这是因为普遍的酗酒,以及对前苏联解体后出现的失业和混乱等状况的担忧。

再加上像爱滋病毒HIV和肺结核等疾病的传播,也加剧了俄国男性的早逝。

在俄国的一些地方,男性平均寿命已经降低到19世纪末的水平。

与此同时,近年来的生育率下降也使得这个巨大的、却又人口稀少的国家的问题变得更为复杂。

所以鼓励公民多生孩子是解决办法之一。现在政府给那些生有一个以上孩子的家庭经济奖励,向生育六个以上孩子的父母颁发英雄勋章。

解决人口不足的另一个办法是从前苏联的边缘国家移民。

但是许多俄国人对此怀有很深的敌意,他们普遍担心伊斯兰对俄罗斯的越来越大的影响,也担心与某些移民族群有关的有组织犯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